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

上淨下空老和尚談黃念祖居士

clip_image001.jpg  


 


 


 







 


 


 


上淨下空老和尚談黃念祖居士:


       黃老居士跟我是朋友,也是我的老師,他跟我的老師同一輩分,李炳南老居士是梅光羲大士的學生,梅大士跟夏蓮老是師兄弟,非常好的道友。黃念祖是梅光羲的外甥,是夏蓮老的學生,所以沒有見面之前,我曾經聽李老講過他的名字,有這麼一點印象,黃念祖,有這麼一個印象。所以當年,一九八六年,我在美國華盛頓,華府佛教會那個時候我是會長,同修們來告訴我,他們想邀請密宗的一個上師到美國來弘法。當時我聽了很不以為然,我們是淨土宗,不要再涉其他的派門,我說我們一門深入,長時薰修。我問他:這密宗大德是誰?他說:黃念祖。我腦筋有這麼一個印象,黃念祖,我想了半天想到了,我說:他是不是梅光羲的外甥?他說:是的。我說:那請他來。這是李老師給我們講了好幾次,我以為他已經作古了,不在了,他還在人間,那很難得,他的東西是真傳,那個沒有問題。這是梅老、夏老親手調教出來的,我說這個大德難得,你把他請來,就這麼請來。

  請來之後才曉得,他在國內弘揚這個會集本,我在海外,他聽到,我們兩個都非常高興。非常難得,他那個時候註解剛剛寫完,用油印印的本子,字都很糢糊不清楚。我們知道油印印的東西,頂多不會超過一百份,超過一百份那蠟紙就不能用了,所以用這樣的本子。當然帶到美國他就這麼一套,一定是選印得比較清楚一點的,送給我,我看了之後非常歡喜。他要我給他寫一篇序文,所以序文是我給他寫的。早年我到北京,去了好幾次,專門去看他,就是為了看他去的。每一次去,我們都有很長時間來討論佛法的問題,他教了我很多,所以我們是好朋友,他也是我的老師,我也感恩他。


 


 


勤修戒定慧,


息滅貪嗔癡。


萬古是非渾短夢,


    一句彌陀作大舟。。。


 


請心懷善念,常念南无阿彌陀佛(注音:nā mó ā mí tuó fó) ,一切重罪皆解脫…(歡迎轉貼,隨喜流通)。


clip_image001.gif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lip_image001.gif    


clip_image003.gif 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
clip_image002.gif   


 


clip_image004.gif  


 


夏蓮居居士現不可思議瑞相的照片



 


 


clip_image005.jpg  


 


clip_image006.jpg  


 


在悟道師兄上傳的[定光、彌陀、勢至的典範]ShowPost.asp?ThreadID=12095一文中,淨空法師提到了夏蓮居居士照片的瑞相,現在上傳一下照片,真的不可思議!  


  “民國初年,出現了一個夏蓮居居士,這個居士身分沒有暴露,但是他有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瑞相,我們見到了。現在我們印在經本上那一張照片裏面就有東西,諸位要細看會發現,他照片頂上有一尊佛像,鞋子下面放光,不可思議啊!我前年在邁阿密講經,邁阿密這個地方,奇奇怪怪的人很多,就是我們一般講有神通、天眼、他心通的人很多,而且有許多是外國人。外國人當中有很多人不是佛教徒,他們有神通,有這種特殊的能力,所以那個地方是個很奇怪的地方,許多奇人。我在沒有到達邁阿密之前,曾居士將夏老居士的照片給這些外國人看。他挺喜歡神通的,也很好奇,他拿這個考一考那個有通的人,看他這個通是真的,是假的。叫他看這個照片——這個人怎麼樣?


那個外國人就說:這個人全身是透明的。


這曾居士聽了覺得很奇怪——看照片又沒看到人,怎知他的身體是透明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