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

做什麼功德沒有比講經的功德大


 做什麼功德沒有講經的功德大
 >>>我是初學佛的時候,沒出家之前,章嘉大師教給我的,一生依教奉行,三種果報都得到,我這三種果報不是天生的。年輕的時候,看相算命我也經過很多,大家講的都差不多,苦命人,命裡沒有財富,壽命很短,過不了四十五歲,真的不是假的。我學佛,章嘉大師教我這些,我都依教奉行,非常認真去做,因為我知道我壽命不長。我這個知道也不是迷信,是我家裡這幾代,祖父以前不曉得,祖父四十五歲走的,伯父我父親的哥哥也是四十五歲走的,我父親也是四十五歲走的,我家裡人我看到這三個人,所以人家說我過不了四十五歲,我很相信,應該是遺傳吧。章嘉大師教我學釋迦牟尼佛,李老師勸我出來學講經教學。到以後我才明白了,我們同學當中至少有六、七個人,包括我在內面相很薄,意思就是短命的相。老師年歲大了閱歷多,我跟老師的時候我三十一歲,他老人家七十歲,大我三十九歲是祖父輩。老師常說面相薄的人發心出來講經  *******講經的福報最大,他得三寶加持。無論做什麼功德沒有比講經的功德大,因為講經什麼三種布施都有。第一個,身體是財,內財布施,我用我的身體、用我的勞力、用我的精神、用我的智慧,你看看這麼多都在布施,布施給聽眾,這財布施得財富。講經,經是佛法,自己要認真去準備,還得認真去學習,不學習講不出味道出來,認真學習、認真教學,教學相長開智慧。這裡面自然就包括無畏布施,佛法給我們真實智慧、真實利益、真實之際,讓我們把整個人生清楚、看明白了,告訴我們,佛法給你講真話,人沒有生死,你對於生死就不害怕不再恐懼,這是無畏布施。
 >>>接觸淨土宗那就更了不起,淨土是什麼淨土是無量壽。我們現在學淨土,就已經走無量壽這個道路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是死了才去的,這個要知道。死了能去那個不可靠,機率不多,人死了之後多半都到六道去了。中陰度有,很少,第一個,你自己要有因,這個因是你前生曾經修過這個法門,跟這個法門的緣非常深,你也真想去,臨命終時還有牽掛不能放下,就沒去成,這又搞輪迴。這一次碰到,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在中陰的時候,中陰很苦自己也嘗到,乾脆放下,有一幫人給你超度、給你迴向,你真的接受,真的參與,行,可以得度。這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。真正往生的人是臨終的時候見到佛,他臨終時候不迷惑,告訴大家:我看到阿彌陀佛了(別看不到),佛來接引我了。佛身旁還有哪些人,有認識的、也有不認識,跟佛一道來接引的,這是真的,決定不假。這個願景,跟諸位說,人人都能辦得到,只要我們對這個世緣不再貪戀,這比什麼都重要。如果對世緣有一絲毫貪戀就去不成!對這個世間沒有一樣值得你貪戀的,包括佛法都不能有貪戀。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學菩薩,「作而無作,無作而作」,二六時中保持自己的清淨心,不要被染污,你才決定得生。佛教我們隨緣,隨緣妙用,不要攀緣,緣沒有成熟決定不能勉強,緣成熟了順其自然,沒有絲毫自己的意思。
 >>>今天弘法講經教學這個功德,比過去任何一個時代功德都要大。為什麼過去那個時代是承平的時代,人心都淳厚,生活都很幸福,社會安定,天下太平,都懂得倫理道德,講經教學的人多,又很普遍,不希奇。換句話說,有你一個不多,沒你一個不少;現在沒有了,有一個都是寶。講得不好不好也是寶,沒人講了!從前講經教學的人那麼多,諸佛菩薩都要照顧,忙得不亦樂乎;今天就一個,所有諸佛菩薩都盯著你一個,都來保佑你,都來加持你。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,這個道理不是難懂。我們今天搞這個行業,為誰服務為正法久住,為正法久住就是為一切諸佛如來服務。誰支持我們諸佛如來支持我們,為一切苦難眾生服務,上報佛恩,下濟眾苦。如何把講經教學的效果擴大難得在這個時代,科學家發明這些工具,我們要用上,網路、衛星電視、光碟,光碟方便,大量的流通,道場無所謂。真正想學的,在網路、在光碟、在衛星電視上統統可以學到,都能成無上道。不一定要在面前,在面前反而困難,為什麼他發生情執不就麻煩在電視裡好,電視一關沒有了,不見了,打開現前了,你看就像化身一樣。所以我知道,有很多人告訴我,真正學成的,有成就的,到現在我們還不認識,沒有通過信息,真成就。用這種方法廣度眾生,無論在現前,無論是在電視機、是在網路面前,我們都是一個方向西方極樂世界,一個目標親近阿彌陀佛,在這個世間沒有絲毫留戀,什麼時候走都可以。你們要問我什麼時候走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。早年老師教給我、教導我,你只發心認真去學習弘法利生,你的一生佛菩薩替你安排。所以我什麼時候走,佛菩薩知道,該走的時候他就來接我,還需要我多住幾天,我就乖乖住幾天,我也不著急。佛菩薩安排,自己不要再操心,心安理得,道理明白了,心就安了。哪個地方緣成熟就到哪裡去,不要有絲毫的勉強。這是我們講示現,彌陀示現報應化種種身。
 
    歡迎您的加入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http://amtb2006.myweb.hinet.net久久久華藏淨宗學會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://www.mbme.url.tw請上網看全文大乘無量
        壽經解
二七五 *祈勸大眾持念***南無阿彌陀佛***南無觀世音菩薩***聖號*停緩地球冰山暖化*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**** 【扭轉乾坤***
          
 ***  本站圖文,如有侵權,敬請告知,妙音見之,即刻刪除,萬分感恩
 

沒有留言: